黑龙江:男子寒冬走失 警用无人机助其平安回家
 http://cnpressphoto.com/ 2021-02-02 17:58:16 来源:新华社
0

  在零下20多摄氏度的严寒中,黑龙江省鹤岗市智障男子宋某走失,随时面临生命危险。通过空中无人机和地面警车的联动配合,鹤岗警方找到了手脚已经冻僵的宋某,并将其送回家中。

  1月28日上午,刘女士到鹤岗市公安局东山分局东山派出所求助称,当日早上7时30分,其患有智力障碍的儿子宋某在楼下走失,家人寻找无果。室外气温零下20多摄氏度,宋某走失时衣着单薄,随时面临生命危险。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进行寻找,对宋某可能前往的地方逐一排查,但始终不知其去向。民警调取了周边道路的视频监控,可宋某仅在画面中出现了几秒,就走进了监控盲区。

  对宋某的行走路线和行动半径进行分析研判后,东山派出所向鹤岗市公安局警航大队和东方红乡派出所请求支援。

  警航大队民警携带无人机赶赴现场,利用无人机的热成像功能和机载探照灯,从东山区文体公园到新一集市,从北山公园到矿山公园,开展全覆盖无死角搜寻。

  19时30分左右,通过空中无人机和两个派出所地面警车的联动配合,警方终于在东方红乡东郊变电运维站附近将宋某找到。

  2021年1月28日19时30分左右,警方在鹤岗市东方红乡东郊变电运维站附近将宋某找到。图为鹤岗市公安局提供。

  此时,宋某的手脚已经冻僵,浑身打着寒颤。民警将他扶上警车,送至家中。“要是没有你们,他恐怕真就回不来了。”看到亲人平安归来,亲属们连声道谢。

    记者:梁书斌

  编辑:陈冬书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金英花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奇闻趣图

更多>>

技术交流

更多>>

·探索打开物性的超视觉影像
·新华社摄影记者凭什么拍得好看?
·手机摄影:随身随地发现美和记录美
·创新影像技术 共探 8K 未来

国内·人物

更多>>

摄影器材

更多>>

·索尼G大师镜头FE300mm F2.8 GM OSS发布
·尼康NIKKOR迎来90周年庆
·哈苏 XCD 4/28P|轻便中画幅广角镜头
·尼康 Z f 于今日正式开售

国际·军事

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投稿信箱:cnpressphoto@gmw.cn
京ICP备19055723号  Copyright ©cnpressphot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