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市成立无人机救援协会
 http://www.cnpressphoto.com 2018-12-05 15:24:53 来源:山西新闻网
0
   本报讯(记者 李泽君李宏剑)近日,长治市在办起全省首家无人机培训基地的同时,又成立了无人机救援协会,标志着长治市在地空一体应急救援工作进入新状态。
  长治市无人机救援协会是应急救援的另一个重要应用场景,它的成立,使长治市逐步形成救巡一体的地空急救援体系,将通过社团的平台,组织动员更多具有专业技能的社会力量创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工作,为公共安全、自然灾害等抢险救灾能力提供更加合理的保障。
  据悉,国家层面也从2017年6月起,对质量在250克以上的民用无人机实施实名登记注册,民航部门也建立起无人机实名登记数据共享和查询制度,实现与无人机运行云平台的实时交联。长治市是我省首家无人机培训基地,目前已举办了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智能植保无人机飞手培训班等活动,在此基础上成立无人机救援协会将使长治无人机航空和行业在创新社会综合治理模式上得到新的应用。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郝魁府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投稿信箱:cnpressphoto@gmw.cn
京ICP备19055723号  Copyright ©cnpressphot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