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届中国新闻奖摄影作品初评结果揭晓
 2011-04-12 15:31:43 来源:本网 [字体: ]

    ▲第21届中国新闻奖摄影作品初评评选现场。

    11日,第21届中国新闻奖摄影作品初评暨2010年度中国新闻摄影年赛评选结果在济南揭晓,大赛共评出9大类18个项目的金、银、铜奖和优秀奖。其中本报有4件作品获奖,1人荣获2010年度杰出摄影记者称号。据悉,组委会将从年赛获奖作品中按程序推荐22幅(组)作品参加中国新闻奖评选。

    11日上午,大赛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执行主席、大赛评委会主席赵德润宣布评选结果。据统计,此次评选共收到中央新闻单位和各省、市、自治区记协、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及有关专业新闻工作者协会等部门送评作品5000余幅(组),共15000余张,参赛作品数量是历届最多的一次。

    评委们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几天夜以继日的精心评选、讨论交流,经过多轮筛选,最终把2010年度中国新闻摄影最优秀的作品评选出来。评选结果公布后,组委会将进行为期两周的公示,欢迎新闻摄影界和社会各界朋友予以监督。

    在此次评选中,本报选送的《有房啦》(作者 王媛)获经济及科技类新闻(单幅)金奖;《玉树 神·殇》(作者 郭建政)获非战争灾难类重大新闻(组照)银奖;《丰田道歉》(作者 刘军)获经济及科技类新闻(组图)铜奖;《舟曲,王喜代送给外甥女最后的“礼物”》(作者 周青先)获新闻人物与肖像(单幅)优秀奖。

    2010年度中国新闻摄影年赛,还设有杰出摄影记者、杰出图片编辑两个类别的奖项,各有2个获奖名额。本报摄影记者郭建政获年度杰出摄影记者称号。

    此次评选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委托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主办,齐鲁晚报承办,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协办。2010年度中国新闻摄影年赛颁奖盛典和获奖作品首展将于今年在山东适时举行。

[字体: ]  [打印]  [关闭]